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文件
关于做好2010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豫统办文[2009]275)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0-01-13 11:36 

局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2010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豫政办明电([2009]21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现就做好2010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积极采取措施,过一个文明祥和、勤俭节约的节日。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职责,把双节期间的生产生活安排好。要在节前集中开展人民内部矛盾排查化解工作,特别要从源头上预防社会影响面大,可能激化升级、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的矛盾纠纷,高度重视并认真解决安全生产、涉法涉诉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发现和就地化解不安定因素。要深入基层,关心群众,积极帮助困难干部职工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单位的温暖。要移风易俗,文明办事,坚决制止各种封建迷信、黄赌毒等活动,提倡举办健康有益的活动。

二、落实防范措施,做好安全工作。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双节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特别是中心机房、财务、机要、档案、仓库等关键部位以及信息管理学校、豫统印刷有限公司、世纪通宾馆,要彻底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不留死角,消除隐患,健全和完善安全防范体系,做好防火、防盗及食品安全工作,加强门卫、车辆管理。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密切注意“法轮功”邪教组织及其他非法组织的动向,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有关领导报告。

三、落实值班制度。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坚持预防为主,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对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和值班情况,局办公室将随时进行抽查和通报。

四、切实加强保密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重视保密工作,依法开展统计保密工作,结合本单位特点和实际需要,明确责任、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把保密规定和要求落实到实处。

五、加强网络管理,确保网络信息安全。计算机网络是我局重要的工作平台。要把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各单位要加强技术防范,同时要落实好安全责任制加强对局内网络及信息的监控与管理,防止反动、色情、暴力等有害信息进入网络,发现上述有害信息要及时删除,并注意存档备查。要加强对干部职工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正确使用网络。

 

〇〇九年十二月三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