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wl103表 物流企业设施装备拥有量表
 来源:服务业调查处  时间:2011-01-04 09:07 


本表填报指南

一、填报范围:在河南省境内从事物流行业的各种登记注册类型企业,简称物流企业。

二、调查频率:本表调查频率为年报,基层调查单位上报时间为年315日前。

三、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处理办法

1、上年数据漏报或填报错误。处理意见,要认真按照制度要求填报上年数据;填报数据要认真审核,做到范围口径一致,保持统一时期数据统一。特殊情况需要上报详细说明。

2、指标数据填写不完整,有的只填写了总项,而未填写其中项,有的只填写了其中项,没有填写总项数据。要求总项指标数据和其中项指标数据都要完整填写。

3、注意逻辑关系:

货运车辆总数=普通货运车辆+专用货运车辆=自有货运车辆+合同货运车辆。

仓储总面积=自有仓储面积+租用仓储面积。

四、主要指标解释

货运车辆:包括普通载货汽车和专用载货汽车。

普通货车:指只有一般构造的栏板式及平板式货运汽车,包括自卸车、半车等。

专用载货汽车:指具有特殊构造和专门用途的货运汽车,如集装箱专用车、冷藏车、罐车、活畜运输车、散装水泥车等。

冷藏车:能进行冷冻运输的货运汽车。

集装箱专用车:专用装载集装箱的货运汽车。

装卸设备(台):专用于装卸搬运货物的设备。包括集装箱装卸桥、门式起重机、桥式起重机、带式输送机、叉车等。

仓储总面积:指本企业自有仓储面积和租用仓储面积之

自有仓储面积:指本企业拥有的,用于保管、储存物品的建筑物和场所的面积。包括库房面积和货场面积。库房面积=内墙的长*-障碍物面积(不能存放货物部分的面积,如:柱子)。

租用仓储面积:指租用本企业以外的保管、储存物品的建筑物和场所的面积。包括库房和货场面积。

铁路专用线(条):指和铁路大动脉相连,归企业所有的为加速货物的集散而铺设的专用铁路线。

物流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套):指为提高经营管理的工作效率,对相关物流过程进行全面动态监控与管理的计算机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