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wl104表 物流企业业务量表
 来源:服务业调查处  时间:2011-01-04 09:07 


本表填报指南

一、填报范围:在河南省境内从事物流行业的各种登记注册类型企业,简称物流企业。

二、调查频率:本表调查频率为年报,基层调查单位上报时间为年315日前。

三、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处理办法

1、上年数据漏报或填报错误。处理意见,要认真按照制度要求填报上年数据;填报数据要认真审核,做到范围口径一致,保持统一时期数据统一。特殊情况需要上报详细说明。

2、计量单位错误。本表涉及指标数据计量单位各异,要求单位与本制度不一致的要严格按照本制度规定计量单位填写。

3、指标数据填写不完整,有的只填写了总项,而未填写其中项,有的只填写了其中项,没有填写总项数据。要求总项指标数据和其中项指标数据都要完整填写。

四、主要指标解释

货运量:指在一定时期内,以重量单位(吨)计算的由各种运输工具实际完成运输过程的货物数量。货运量包括:铁路货运量、公路货运量、水运货运量、民航货运量、管道运输量。

自运货运量:指一定时期内,由本企业自行完成运送的货物数量。

委托代理货运量:指一定时期内,委托本单位以外的企业(单位)运送货物的数量。

货物周转量:指一定时期内,企业利用各种运输工具实际完成运送过程的货物运输量。计算公式为:

货物周转量=(每批货物重量×该批货物的运送距离)

货物吞吐量:指一定时期内,仓储企业进出货物数量。货物吞吐量=入库货物重量+出库货物重量

期末货物储存量:报告期末处于储存状态的货物总量。

平均货物储存量:在一定报告期内,平均每天的货物储存量。其中:月平均储存量=(月初库存量+月末库存量)/2;累计平均储存量=月平均储存量之和/累计月份。

自运货物平均运价:指一定时期内,企业使用自有运输工具完成物品的社会运输业务,理应取得的运输业务收入与自运货物周转量之比。

自运货物平均运价=应计算的自运货物业务收入额÷自运货物周转量

委托代理货物平均运价:指一定时期内,委托本单位以外的企业运输完成物品运输业务,所支付的运输费用与货运周转量之比。

委托代理货物平均运价=所支付的委托代理运费额÷委托代理货运周转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