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2018年河南省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9-03-08 17:34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32条要求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举报投诉情况,2019年主要工作思路6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若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与河南省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综合处)联系,办公地址为河南省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D310室,联系电话:0371-69699889,传真:0371-69699890,通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河南省统计局综合处,邮编:450018,电子邮箱:stjjxxgk@ha.stats.cn。

   一、概述

  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统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的有关要求,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促进统计走向公开透明,打造现代型、服务型统计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范围,增加信息公开数量,稳步推进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服务社会公众水平和能力。

  (一)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我局根据自身工作职能,积极行动,及时更新《财政预决算》专栏的信息,发布我局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及2018招中标信息;及时更新《统计上失信企业公示》栏目信息;关注社会热点,实时发布我省工资数据。

(二)做好政策解读工作。

我局主要领导坐客省政府门户网站,就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进行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公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炎在《河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 奋力开创河南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新局面”。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35年来我省统计法治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分析了当前统计法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统计法律法规提出了具体措施。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内容

2018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41条。通过我局网站公开1541条,占总数的100%;通过微信公开213条,占总数的13.8%;通过其他方式公开844条,占总数的54.8%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2018年,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2件,其中网络申请32件,信函申请0件

(二)申请处理情况。在受理的32条有效申请中,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的10件,同意公开答复的4件,同意部分公开答复的1件,在不同意公开答复的17件中,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有5件,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5件,申请信息不存在有4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未收费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受到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未被提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六、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具体举措

  2019年省统计局继续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的有关要求,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听取社会公众需求,继续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和数量,主动回应社会关注,积极解读我局重大工作决策、重点工作,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_河南省统计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