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践行“四力”,讲好普查故事
 来源:  时间:2020-07-08 09:38 

        没有最热,只有更热。七月的河南,皎阳似火,“七人普”试点也如火如荼。

践行“四力”,讲好普查故事        7月2-3日,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资深记者深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办事处、梁园区王楼乡,积极践行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要求,实地体验“七人普”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讲好河南普查故事。

践行“四力”,讲好普查故事

      在为期两天的采访活动中,记者先后深入到梁园区白云街道清江社区哈森新苑、海亚春天小区、梁园区王楼乡,跟随社区普查员走进居民家中,记录入户登记全过程。随机采访小区居民,了解普查对象对手机自主填报的感受和看法。

践行“四力”,讲好普查故事

      为了取得有代表性的采访素材,全面细致地介绍“七人普”的有关情况,记者还就普查登记、试点情况、组织实施和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等专题专门采访了普查对象,普查员,社区、市、省普查负责人。

践行“四力”,讲好普查故事

      采访结束,河南日报、河南卫视分别以“大国‘点名’ 喊你‘预演’”“为正式普查“练兵” 河南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启动”为题,在河南日报、河南日报客户端、河南电视台、大象网作全面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