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河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8-21 09:06 

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河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豫人普办字〔2020〕33号

各高等学校: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做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赢得社会各界和广大普查对象的支持配合,是确保人口普查顺利实施的重要基础。为营造普查浓厚氛围,凝聚高校参与人口普查力量,根据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部《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国人普办字〔2020〕25号)精神,河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人普办)、省教育厅决定面向全省高校征集河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微视频作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内容

参选的宣传作品应围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宣传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使广大普查对象了解人口普查的基本内容、普查时间和法律依据,如实申报普查项目。作品要通过独特的视角,挖掘发生在自身或身边的普查故事,展现社会各界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从而提升社会各界对人口普查的知晓度,获得普查对象的理解支持并争取普查对象的主动配合,为全省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存在版权争议,真实可信,内容力求生动鲜活,有可读性和感染力,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作品格式为无损avi、mov、mp4等格式(最低为标清,分辨率最低为720×576),时长不超过分钟,适宜在网络平台传播。

二、征集范围

全省高校在校师生。

三、活动时间

   本次征集活动时间为自2020年8月25日起2020年9月30日。

四、组织方式及要求

(一)本次活动由省人普办、省教育厅共同组织实施。

(二)各高校要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做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的行动自觉。要广泛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动员,使广大师生全面了解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目的和做法。高校在做好普及知识的同时,要主动配合当地普查机构,积极开展并参与人口普查工作。

(三)各高校要成立或指定专门机构,对本校参选作品进行初选,并将初选作品于9月30日前统一报送省人普办审核。作品通过电子邮件投稿,投稿时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河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高校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邮件正文包括投稿作品、短视频名称、视频简介(200字以内)、作者姓名、身份证号、作者单位、联系电话、通讯地址、学校联系人姓名及电话等信息(详见附件)。

(四)通过初审备案的微视频,待省人普办反馈修改意见并同意发布后,由作者选择正规的网络平台(省教育厅、省统计局及所在高校的微信公众号;微信、抖音、快手、西瓜视频)发布;并在11月15日前,将点击量、点赞量、转发量、留言量等能反映作品社会反响的信息截图发到省人普办电子邮箱。

省人普办将不定期选择部分优秀作品通过官方网站、河南统计微信公众号及其它新媒体予以发布,用以宣传人口普查工作。

五、作品评选

河南省人普办、省教育厅将根据作品内容、制作水平、社会反响对征集作品进行综合评选。届时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对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并给予表彰奖励。

联 系 人:省人普办  魏  巍

          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  张  琳

联系方式:省人普办0371-69690571

          省教育厅0371-69691265

投稿邮箱:372988736@qq.com

 

                                                            河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

                                                                    2020年8月18日

 

附件:参选作品信息

 

附件1:参选作品信息.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