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省统计局召开全省投资领域统计工作暨上半年数据评联审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8-03 09:37 

7月30日,省统计局召开全省投资领域统计工作暨上半年数据评联审会议,总结2019年以来投资领域主要统计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对2020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和建筑业数据质量进行评联审。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以来全省投资领域完成的主要工作,全省聚焦目标任务,主题教育有特色有内容有效果;坚持全流程管理,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高;加强监测分析,优质统计服务取得新成绩;围绕数据质量,四经普工作取得圆满成果;着力夯实基础,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加强。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统计工作者要深刻认识投资领域统计工作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加强作风锤炼,讲纪律守规矩。要充分认识投资领域统计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坚守实事求是的工作底线,对投资数据的审核评估要常抓不懈不松劲,对投资数据的异常苗头要先行一步提前看,筑牢统计工作底线;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认真学习制度方法,坚持数出有据的原则,有多少依据报多少数,采取积极措施,主动适应形势,做好新形势下的投资领域统计工作。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投资领域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取得新成绩,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计力量;强化责任和法律意识,切实提高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进一步加强统计监测分析,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坚持固本强基,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投资、房地产、建筑业业务人员分别对各专业上半年统计数据协调性评估结果进行了通报,对进度统计数据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讲解,对项目入库、数据审核验收等工作进行了培训。顾俊龙处长在会议总结中就四个方面重点工作(评估数据质量、把握数据趋势、抓实工作作风、坚持数据质量责任制)进行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