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全省“三新”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设管处  时间:2018-08-27 09:38 

8月24—25日,全省“三新”统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家统计局“三新”统计培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省“三新”统计工作,通报了省级“三新”经济增加值核算互联网平台、电子商务、新服务等重点领域“三新”统计工作情况以及“三新”数据归集使用的工作思路,就重点领域“三新”统计监测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要求,省局各有关业务处、事业单位抓紧与国家局对口单位、省直有关部门沟通衔接,掌握国家工作进度,搜集制度规定报表数据;及时向评价处、核算处报送有关报表资料,配合科研所完成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测算;及时向省辖市、省直管县反馈分地区数据及测算办法。核算处、科研所、农业处尽快研究确定“三新”经济增加值、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现代农业的测算统计方案,适时开展测算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要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做好重点领域“三新”经济活动的统计监测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制定统计标准,科学选择调查方法,逐步充实统计内容,不断修改完善制度,尽快研究解决“三新”统计中存在的“进不来、分不出、抓不住”等问题,切实履行统计职能。

各省辖市、直管县设管科(处)负责人“三新”统计工作人员以及省局相关处室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