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省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时间:2021-03-15 16:35 

  3月12日,省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要求,对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红瑜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文元宣读了《河南省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德友主持会议。

省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的重要部署。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把我省统计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要求,把握关键重点。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统计职能和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突出五个关键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推进好,一丝不苟把每项任务做扎实、做到位。一是认真开展专题学习。自觉运用“五种学习方式”,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制度,灵活采取读书交流、实地参观、观看专题片等方式,推动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是全面加强政治引领。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弘扬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特别是我省孕育产生的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别山精神等,举办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特别要讲好“七一”专题党课,讲出收获和体会、讲出思路和举措,讲出使命和担当,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创新专题培训形式,线下利用革命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线上用好“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等新媒体平台,扩大教育培训覆盖面,提升教育培训吸引力。四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积极参加调研、党史知识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中展示好全局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作风形象。五是高标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以党史为镜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上率下、压实责任,突出导向、把牢方向,创新方式、务求实效,做到以史为鉴、以学为基、向史而新,实现学习教育与履职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不断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为服务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总支、党委)书记及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