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省统计局组织开展“学党史、看郑州”调研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5-07 17:33 

  为活化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激发干事创业动能, 4 月 13 日上午, 省统计局联合郑州市统计局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以“学习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主题的“学党史、 看郑州” 调研活动。

  调研组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足迹先后参观考察了郑煤机、 中铁装备等先进制造业企业,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郑煤机、中铁装备的情景, 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调研组还调研了郑东新区和航空港实验区,见证了郑州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

  在郑东新区 CBD 中心, 大家站在高处俯瞰新区新貌, 感受着郑州千万人口、 万亿 GDP 等一串串统计数字变成眼前繁荣发展的景象, 展望着郑州更加美好的未来。

省统计局组织开展“学党史、看郑州”调研活动

  在郑煤机科技文化展示中心,参观学习了郑煤机发展历史、企业文化、党建工作和改革成果。

省统计局组织开展“学党史、看郑州”调研活动

  在中铁装备生产车间, 同志们观看了中铁装备宣传片,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铁装备的情景, 对中铁装备从打破国外垄断到产品不断走出国门装备世界的奋斗历程、 盾构研发领域上的代表性成就进行了集中学习了解。

省统计局组织开展“学党史、看郑州”调研活动

  在航空港区城市会客厅,大家集体观看了数字影片和声光电结合的航空港实验区总体规划模型,体验了未来的沉浸式影院,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感受了航空港实验区的设计规划、建设成果及发展前景。

  经过半天的参观考察,大家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亲身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进一步激发统计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纷纷表示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更好服务党委政府管理和决策贡献一份统计力量!

  省统计局领导和各处室单位负责人,省直文明办有关领导,郑州市政府有关领导,郑州市统计局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