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服务 > 统计数据 > 出版物
2018年《河南经济蓝皮书》出版暨河南经济形势分析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18-03-19 06:54 

  3月16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德友发布2018年《河南经济蓝皮书》和河南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发布会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郑延保主持。

  赵德友首先向出席发布会的媒体朋友们表示欢迎,向给予发布会大力支持的省政府新闻办和长期以来为蓝皮书提供稿件的省直部门和高校表示感谢。

  发布会上,赵德友就河南经济蓝皮书的主要研究成果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赵德友指出,蓝皮书作为我局编撰的年度智库产品,至今已连续出版20本,在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社会各界了解河南经济形势方面已成为一本具有鲜明特色的经济史志书籍。本年度经济蓝皮书全面分析了2017年我省经济运行态势,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重点盘点了我省在打好“四张牌”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并对我省2018年及未来五年经济走势进行了客观预测。

  在媒体提问环节,赵德友就蓝皮书中的其他一些研究成果如河南如何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问题以及省统计局如何进一步提升服务两会质量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答。

  发布会结束后,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针对2018年我省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河南经济蓝皮书的出版发行等情况采访了省局综合处处长朱启明、科研所所长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