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省统计局成功举办青年干部 “学党史 话理想 强素质”演讲比赛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1-05-12 11:04 

  为扎实推动省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回顾我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5月8日,省统计局隆重举办青年干部“学党史 话理想 强素质”演讲比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文元、冯建中,局总经济师季红梅莅临现场指导。

  此次活动,省局机关各处室、各单位高度重视,在各党建联系组层层选拔的基础上,共选派12名选手参加比赛。选手们准备充分、演讲异彩纷呈。他们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历史,不忘初心,或用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一个个丰功伟绩,重现了一百年来革命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讴歌了一个个鲜活的、催人奋进的英烈楷模。或立足岗位实际,用朴实的语言展示统计人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冲在前面、干在实处的良好精神风貌,抒发了对统计事业的无限热爱和无比忠诚,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掌声。最终,来自办公室的姬亚敏演讲的《从“四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获评一等奖。

  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与会领导为演讲比赛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