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 深入省统计局巡回调研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5-19 11:23 

  5月18日,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口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带队深入省统计局巡回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红瑜主持并做工作汇报,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冯文元及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 深入省统计局巡回调研工作

  陈红瑜局长首先就我局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一是党组高度重视,建立健全机制。主要体现一个“早”字,早传达、早谋划、早部署。研究制定了《河南省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省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意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为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提供了遵循、打牢了基础。二是强化学习意识,切实深学细悟。主要体现一个“学”字,一方面,线上线下结合,明确“学什么”。另一方面,层层宣传发动,明确“怎么学”。三是创新学习方式,增强教育效果。主要突出一个“活”字,采取“走出去”、“请进来”、让党员干部演讲等多种形式,搞好教育“展风采”。四是立足统计实际,抓好统筹结合。主要落脚一个“实”字:围绕“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始终把改进作风、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下好“统筹棋”、做到“两手硬”,努力以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成果。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 深入省统计局巡回调研工作

  冯文元副局长作了补充发言,一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的建设工作相结合。按照“机关带系统、领导带处室、党建带业务”的思路,建立9个“局党组成员+处长+基层统计局”的党建联系组,打造思想引领力强、安全保障力强、工作落实力强、组织凝聚力强的“四强党支部”。二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业务工作相结合。结合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统计业务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活动和共建“手拉手”活动,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三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积极筹措房源,为新入职干部职工13人分配集体宿舍,有效解决了“燃眉之急”。持续抓好第七次人口普查中52.7万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劳动报酬补助支付工作,积极筹措资金、抓好督促指导,切实保障“两员”利益,为“七人普”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 深入省统计局巡回调研工作

  牛越丽组长代表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培训会精神,充分肯定了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她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和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实”字上下工夫求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要严防形式主义,坚决防止出现虚空偏等问题;要保持党史学习教育的严肃性,防止将党史庸俗化、娱乐化等错误倾向;要防止以学习地方史代替学中共党史。

  陈红瑜局长代表局党组对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学习教育出现偏差,以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