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统计法治建设
省局赴南阳开展《河南省统计管理条例》修订调研工作
 来源:政法处  时间:2021-05-31 20:14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河南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地方立法计划》,525日至27日,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司曼珈任组长的立法调研组赴南阳市开展二季度《河南省统计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调研工作。

调研组分别到南召县、方城县开展调研。在南召县召开了县政府、县统计局及部分企业参加的座谈会,会后深入到城郊乡、白土岗镇、南河店镇等乡镇详细了解基层统计人员配备和工作开展情况。在方城县到凤瑞街道办事处、产业聚集区等基层机构、方城宛北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南阳煜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征求统计负责人和统计人员意见建议。

司曼珈向参加座谈的人员介绍了《条例》修订调研的背景、调研重点及相关要求。座谈会针对调研方案中的行政处罚权下放、乡级统计机构人员配备情况等七条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人员高度认同《条例》修订的必要性,对实际统计工作中存在的基层统计人员较少、业务素质不强、待遇不高等问题,提出了加强基层统计人员专业培训、提高基层统计人员待遇等可具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调研和座谈,调研组深入了解了基层统计工作现状以及基层统计机构和人员对改善统计工作现状的诉求取得了如何以统计法律法规的形式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开展《条例》修订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