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省统计局党建第二联系组赴新密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6-03 16:07 

       6月2日,河南省统计局党建第二联系组、河南省审计厅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郑州市统计局财务处党支部与新密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共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全体党员先后到豫西抗日纪念园和新密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参观学习。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在豫西抗日纪念园广场,党员们整理仪容、佩戴党员徽章、齐唱国歌。而后,整齐列队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一句句铮铮誓言、一张张坚毅面孔,彰显了新时代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干激情。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深入到各个展室,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豫西抗日根据地,历史意义重大,它使八路军1944年局部反攻取得重大成果,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从这里走出了皮定均、徐子荣、方升普等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家,把革命的火种播撒到中原大地。

        在新密廉政教育警示基地,仪门前甬道两侧莲池中荷叶迎风摇曳,警示官员要为政清廉、守身如玉。基地内青瓦、青砖、青石阶,凝重古朴、庄严肃穆,处处彰显着绵密而悠长的清正之风。随处可见的匾额楹联,镌刻在醒目处,告诫官员要公正执法、清廉为官,其含义至深,发人深省。九个展厅里展出了大量的文字、图片史料、文物等,全面展示了历任官员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贤德,让在场党员深受教育,既丰富了廉政文化知识,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也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

        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通过这次联合党日活动,支部之间互相交流,分享经验,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丰富了组织生活内容,提升了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更好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力见效、走深走实走心,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省统计局第二联系组赴新密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