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省统计局党员志愿者开展“学党史办实事 察民情解民忧”活动
 来源:科研所  时间:2021-06-08 19:30 

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行动,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6月3日,省统计局党员志愿者赴漯河市召陵区台寺村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察民情、解民忧实践活动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德友,二级巡视员朱启明参加活动。

调研乡村振兴,做好夏收工作

仲夏六月,正是小麦成熟的季节。在台寺村,放眼望去,金黄的麦浪滚滚,结实的麦穗低垂,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农民脸上。赵德友一行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查看小麦的品质,详细了解夏收进度、粮食产量以及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第一书记要积极协调人力、农机,全力做好夏收工作,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基础。当看到小麦由于遭到极端天气影响出现不同程度倒伏收割机作业困难时,主动协调市、区政府为群众提供政策扶持,尽力减少群众损失。

省统计局党员志愿者开展“学党史办实事 察民情解民忧”活动

    慰问党员群众,送去温暖祝福

在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表达组织对老党员和群众的关心关爱,赵德友一行来到老党员和群众家中走访与他们亲切握手、话起家常,询问了解身体状况、生活和家庭情况,认真听取了老党员和群众对驻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送去了牛奶、粽子等节日慰问品,他们带去省统计局党组全局干部职工的关心和慰问叮嘱第一书记要多关心老党员和群众生活,及时将党的各种帮扶政策送到群众家中。

省统计局党员志愿者开展“学党史办实事 察民情解民忧”活动

    助力群众夏收,确保颗粒归仓

眼下正是当地抢收小麦的关键时期,赵德友一行看到村部旁边有块洼地,收割机作业困难,主动带领志愿者帮助群众收割小麦,解决燃眉之急。大家手持镰刀一字排开,按照任务划分在麦田里劳作,小心翼翼不放过任何一支麦穗,不浪费一粒粮食。有的志愿者从来没有收过麦子,其他有经验的志愿者就现场指点动作要领;有的志愿者手臂上被麦穗划出了道道血痕,还是继续说笑着劳动;有的志愿者身体不适,还是坚持参与,打趣说“学会干农活才知道粒粒皆辛苦”。经过近2个小时的辛勤劳作,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了麦收任,并主动将麦田里的空矿泉水瓶等垃圾清理干净,一个个汗流浃背。路过的村民看着在麦田里忙碌的志愿者们议论着,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这次活动是落实省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的具体行动。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很有意义,既学到了党史知识,更锤炼了党性,增强了干实事、服务群众的争先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