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学习动态
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四史”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姬亚敏  时间:2021-06-22 15:53 


      6月21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红瑜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传达学习了《求是》2021年第12期《习近平: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有关内容,开展了“四史”学习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局干部职工对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了较为全面系统的学习,对我们党奋斗之艰辛、贡献之伟大、经验之宝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取得了初步成效。为不断巩固前期党史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恰逢其时、确有必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作为党史学习研讨的“纲”,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线索,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的专题学习研讨,贯通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高高举起这面思想之旗、精神之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在学习研讨中,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进一步深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坚守信仰、敢于牺牲、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自力更生、奋发图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创业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求真务实的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深化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感悟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陈红瑜指出,深化党史专题学习研讨意义重大。学习党史,每学深一步,就越能真切感受到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每悟深一层,就越能清晰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学习研讨,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相互借鉴,观历史、看现实、战未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不断增强履职尽责、干好工作的行动自觉。

      陈红瑜强调,全省统计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高质量开展党史交流研讨,努力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主动作为,树牢法治思维,对上积极沟通,对下强化指导,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统计力量。

       会议部署了省统计局党组“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