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学习动态
省统计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姬亚敏  时间:2021-07-06 10:18 

  7月5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红瑜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和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省统计系统要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要求,全省统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统计自信;要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遵循国家统计制度,依法统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不断提高源头数据质量;扎实做好统计数据采集、发布和解读工作,强化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为省委、省政府科学精准实施宏观调控提供统计信息支撑和决策依据。

  会议研究部署了省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万人助万企”和保密工作。

  省统计局在郑局领导、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姬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