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陈红瑜为全局干部职工讲党课时强调 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 恪守统计工作初心使命
 来源:姬亚敏  时间:2021-06-25 19:47 

  6月25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红瑜为全局党员干部讲党课,勉励大家以党的百年华诞为新起点,大力弘扬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我省统计数据质量,优化统计服务,奋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红瑜为全局干部职工讲党课时强调: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 恪守统计工作初心使命

  陈红瑜指出,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发现我党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贯穿“四史”。可以说,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实事求是地认识中国、改造中国、建设中国、发展中国的历史。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精髓,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是党的事业不断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帮助我们“站起来”,带领我们“富起来”,见证着我们“强起来”。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只有始终按实事求是的要求办事,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才能在深入研究新情况、不断解决新问题的实践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陈红瑜讲到,统计最早可追溯到人类远古时代的结绳计数,用数来表达“实事”。统计工作的目的是通过充分的调查研究、数据搜集,搞准事实、寻求规律、服务决策。统计的过程就是反映“实事”的过程,统计的原理就是“实事求是”的原理,统计工作本质上就是“实事求是”的工作。实事求是是统计的灵魂和生命,统计工作必须牢牢把握、始终坚守实事求是这个根本原则。具体到统计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的基本原则,坚持实事求是是对党忠诚的应有之义,坚持实事求是是恪守统计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坚持实事求是是提高我省统计数据质量的唯一出路。

陈红瑜为全局干部职工讲党课时强调: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 恪守统计工作初心使命

  陈红瑜强调,“计山计水计经济囊括四海,统天统地统社会包揽五洲”,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统计工作者既要保持职业自信,又要富有担当意识,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守住统计工作的生命线。要坚定不移讲政治,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切实提高数据质量,严格法治监督,持续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不断提高统计干部队伍素质。

  陈红瑜要求,全局各党建联系组要以专题党课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要文件精神,做好专题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