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陈红瑜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21-09-01 17:31 

  8月3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红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冯文元、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冯保安列席会议并做点评。

  会上,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书记徐良代表党支部报告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检视了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党支部成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

  陈红瑜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气势恢宏、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我们党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时代宣言,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

  陈红瑜指出,统计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作为统计干部,应当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统计工作,不断增强统计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要牢牢把握、始终坚守实事求是这个根本原则,切实守住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初心,担当起服务决策、服务发展的使命,奋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

  陈红瑜希望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做好四个方面表率,把人事教育处打造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模范处室。一是做政治过硬的表率。在任何时候都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对党忠诚,对组织负责,在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过程中练就过硬政治本领。二是做公道正派的表率。要心底无私、不带偏见、实事求是,严格按党的政策规章制度和组织程序办事,襟怀坦白,光明磊落。要注意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既坚持原则、又维护团结,规范、耐心、细致地做好干部的思想工作。三是做敢于担当的表率。要按照“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要求,深研业务、严谨求实,制定高标准,追求高质量。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前瞻性和科学性,把握组织工作规律,善于抓先抓早,主动出击,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四是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自觉遵守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守住底线,远离红线,让每一件工作都符合政策要求,都经得起历史检验,以扎实的工作维护好统计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上,指导组对这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是一场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冯文元同志、冯保安同志也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

  最后,徐良同志代表支部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将以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抓好整改、提升实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省局人事教育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