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省局、省总队合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21-09-23 20:04 

9月23日,河南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在省统计局八楼视频会议室联合召开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河南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中到场并致辞,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王传健到场并讲话。省局、总队部分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单位)参与了此次现场活动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统计局通过视频形式同步观看。

在活动现场,观众们依次观看了濮阳、信阳、开封等地局队制作的“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专题小视频;并跟随着巩振肃(省统计局原总统计师)、张亚民(省调查总队二级巡视员)关于河南统计调查事业的峥嵘岁月的讲述,一同走进他们的回忆。最后,来自省局、省总队的四位优秀青年干部畅谈了年青一代的统计理想。

省局、省总队合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为巩固我省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经局队双方多次商议,决定今年不再举行统计开放日现场启动仪式,改为充分利用好网络手段,在整个9月份以线上形式为主开展统计开放日有关活动。除了商定共同举办现场活动外,省局将《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河南统计的前世今生》一文以展板形式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展示供干部群众观看;同时将该文刊发在“河南统计”微信公众号上,截至9月23日晚该文已有4320人在微信端阅读,极大提升了河南统计事业的影响力。此外,省局策划编发近20期【统统知道】系列统计科普类有奖问答,陆续刊发在网络上;截至9月23日晚,仅通过微信端的累计总浏览量就已达到14.1万次、总转发量达到1.1万次,既发出了嘹亮的统计声音,也极大地提升了各界的统计素养。目前已刊发的14期【统统知道】平均每期浏览人数达到2069人,其中普查中心制作的“四上”单位知多少(一) ”浏览人数达到4688人,位居首位。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省统计局全体职工将赓续永不褪色的红色血脉,奋进驰骋于统计发展的美好未来。


普查中心参与“统统知道”栏目活动三点体会20210922.doc

濮阳、信阳+巩振肃.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