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省局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学习“七一”讲话理论骨干培训班在新乡南太行干部学院举办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1-11-04 10: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局党组织书记及理论骨干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机关党支部的规范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局党建工作质量,10月25日至29日,省局在新乡南太行干部学院举办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学习“七一”讲话理论骨干培训班。局领导,局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局直属各党支部书记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地调队党总支委员及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学院党委有关人员,援疆工作人员及援助单位有关人员,驻村第一书记及定点扶贫点有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省局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学习“七一”讲话理论骨干培训班在新乡南太行干部学院举办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冯文元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当前党建工作已进入了以全面、从严、从实为鲜明特点的新常态,对各级党组织书记的素质、作风和能力等方面,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党支部书记作为本支部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率先垂范做出表率;二是要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三是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把党建工作作为统领统计事业发展的“导航仪”,探索出一条具有统计特色的党建新路子,实现党建与统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

  培训过程中,所有学员在各临时党支部负责人的带领下,都能认真落实培训要求,严格执行学习纪律,静下心来,认真聆听辅导讲座,深入基层,亲身感受先进典型的光辉精神。在裴寨听裴寨人讲过去住房和饮水故事,感受“最美村官”“情系乡亲、自强拼搏”的心路历程;在郭亮领略挂壁公路的壮观和“十三壮士”盖过险峻山崖的气势;在刘庄从访谈中体会共产党人的楷模史来贺一辈子的奋斗和操守。结班式上,各位学员代表纷纷就新乡先进群体所展现出的“忠诚于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精神谈体会、谈感想、谈收获,真正使大家政治上又一次得到了洗礼和锤炼,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书记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能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统计系统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