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举办县级政府领导干部统计培训班
 来源:培训中心  时间:2021-11-08 10:16 

  10月25日至31日,河南省第十五期县级政府领导干部统计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全省60位县级政府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省统计局总工程师罗勤礼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罗勤礼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政府领导干部统计知识培训班是为了提升领导干部的理论政策水平和统计法治意识。他强调,作为分管统计工作的县级政府领导干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统计工作重要性;二是要坚持依法统计,守牢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三是要履职尽责,加强基层统计能力建设。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学习新理论,掌握新方法,补齐短板,真正做到既敬业又专业,成为分管领域的行家能手。

  本次培训主要邀请复旦大学教授、省统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以《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与三大核算改革》《弘扬法治精神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引擎》《互联网+大数据背景下领导干部的创新思维与发展》《大数据与城市管理》《区域经济与优势产业发展战略》《后疫情时代的宏观经济分析》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和系统讲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授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看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信仰》,并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进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现场教学。

  经过培训,学员们不仅加深了对统计工作、统计法治、统计知识的了解,更对宏观经济和互联网大数据等热点问题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理论政策水平和统计法治意识,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