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统计新闻宣传培训会议
 来源:科研所  时间:2021-11-09 16:45 

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统计局和中国信息报社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提升全省统计系统新闻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近日,省统计局在开封召开全省统计新闻宣传培训会议。会议总结梳理过去一年全省统计新闻宣传工作,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德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以及省统计局有关业务处室负责新闻宣传的同志70余人参加培训。

赵德友指出,新闻宣传舆论工作历来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安邦定国的大事。要深入领会做好新时代统计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的部署要求,紧扣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把新闻宣传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省各级统计机构,一是要讲政治、重党性,增强做好统计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讲创新、重实效,开创统计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三是要讲责任、重落实,不断提高统计报刊的社会影响力。

培训邀请了中国统计出版社张玉妹、中国信息报社魏琳分别就统计新闻写作技巧宣传方法等进行了专题讲座邀请统计报刊发行工作较为突出的3位基层代表做经验介绍参训人员围绕培训内容及如何做好统计报刊宣传发行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