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对口援疆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财务处  时间:2021-11-09 14:50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及全国统计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河南省统计局全面启动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与受援地——哈密市统计局和十三师新星市统计局对接了解需求,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在郑州成功举办援疆统计业务培训班,并选派两名处级干部分别到哈密市和十三师新星市统计局挂职工作一年。

10月20日至24日,在省局邀请和协助下,哈密市统计局刘曙平局长、十三师新星市统计局刘雪梅局长一行7人赴河南统计系统,就统计业务、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党建、精神文明建设、豫哈统计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学习考察和调研。期间,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红瑜,省地调队队长朱怀安,总经济师季红梅等与考察组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考察组还分别到南阳、邓州、兰考、新乡等地学习和调研,各单位通过现场介绍、座谈交流、发放材料、展示档案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统计业务、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省统计局对口援疆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做好局本级援疆工作的同时,省局还积极动员协调直辖市、直管县(区)统计局和哈密市、十三师新星市统计局参与此项工作,选派政治立场坚定、综合素质过硬的优秀干部开展挂职交流学习。永城市统计局选派刘风光同志到十三师新星市统计局交流学习;哈密市统计局选派买尔也木古丽.阿西尔和袁立坤两名同志到新乡市统计局交流学习;十三师新星市统计局选派刘正刚同志前往兰考县统计局交流学习,人员均已到位并顺利开展工作。各项援疆工作两次得到国家局肯定和表扬。

省统计局对口援疆工作取得新成效

通过业务交流及两地干部挂职学习,进一步深化了豫哈双方互动合作,也丰富了干部经历,拓宽了干部视野,实现了豫哈人才互动、资源共用、经验共享、优势互补,也为全面落实统计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及推动豫哈两地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