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学习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姬亚敏  时间:2021-11-16 08:27 

  11月15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红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既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又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是一份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十分重要,全省统计系统、全体统计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一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二要始终牢记我们党一百年来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三要始终牢记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的宝贵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四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五要始终牢记我们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全省统计系统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营养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积极进取,埋头苦干,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努力提高统计工作水平,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统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召开。

  会议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省统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列出学习计划,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通过组织开展教育培训、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活动,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二是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全省统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努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统计职能。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交办事项,抓住重点、抓住关键,努力提高统计工作水平,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助力。要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在坚持实事求是的基础上,严治虚、狠打瞒、重防漏,既要反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又要做到应统尽统,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要进一步优化统计服务。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强化分析研究,为省委、省政府提供更加有效的对策建议,同时积极谋划衔接明年重点工作。要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强化统计制度改革研究,加大对企业的调研指导力度,不断提高基层统计规范化水平,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信。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省统计局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省统计局在郑局领导出席会议,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列席。(姬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