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2021年度河南省统计科研立项课题专家评审会
 来源:科研所  时间:2021-11-29 01:09 

11月27日,省统计局在郑州召开2021年度河南省统计科研立项课题专家评审会,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德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德友指出,统计科研立项课题评选对统计科研人才培养、提高全省统计系统科研水平有重要意义。为了鼓励更多人关注统计、了解统计、热爱统计,省统计局自2003年起,每年向全省统计系统发布立项课题,统计立项课题专家评审会是全省统计系统唯一的、最高水平的统计科学研究评审会,在锻炼统计科研队伍、统计职称评定、提高统计分析研究水平和能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已经成为引领我省统计科学研究发展方向的“风向标”,受到了全省统计系统同志们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申报数量不断增加,课题质量极大提升。

赵德友对此次评审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负责,务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把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运用到评审中,选出一批真正具有理论和实践价值的研究课题;二是要严格评审标准,课题评审要体现开放性、公正性,严守评审纪律,保证评审工作的健康有序进行;三是对课题研究需要改进的地方要实事求是提出意见建议,要完整准确整理评委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后及时反馈给作者,进一步提高课题质量。

省统计局召开2021年度河南省统计科研立项课题专家评审会

评委会专家对研究成果规范性、科学性、创新性、研究难度和应用价值等方面进行评议和综合考量,对通过初审的50项课题进行认真细致的评审,并研究讨论,现场打分,择优评奖,确定了全省统计科研立项课题一、二、三等奖获奖成果名单,评审结果将于近期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