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姬亚敏  时间:2021-12-16 11:24 

  12月13日,省统计局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会议强调,全省统计系统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自觉站位大局、充分履职尽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和统计监测评价,全力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集中学习了韩正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省统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国家统计局要求部署,扎实工作、奋发作为,强化人才建设,提升统计专业能力;增强责任担当,狠抓统计数据质量;立足发展大局,推动统计改革创新;深化数据分析,加强经济运行研判,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可靠统计数据支撑。

  省统计局在郑局领导出席会议,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列席。(姬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