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2-01-26 10:31 

  1月25日,省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省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出部署,动员党员干部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为实现“两个确保”贡献统计力量。党组书记、局长陈红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省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局党组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坚持规定动作高标准、自选动作有特色,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部署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学教活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计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省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增加了历史自信、增进了团结统一、增强了斗争精神。

  省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总结大会的召开,不是终点,而是深化学习教育的新起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用“三个需要”,深刻阐明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深远意义。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上,总书记进一步阐明了开展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的重大意义,并对学习党史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楼阳生书记强调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建设现代化河南。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的深邃意蕴和楼阳生书记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真正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常用常得。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扎实推进各项统计工作特别是不断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结合起来,与加强统计监督结合起来,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着力在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深化政治机关建设、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工作开拓创新和持续推进自我革命上重常态求长效,真正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有效落实下去,为实现“两个确保”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