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学习动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参加指导省统计局领导班子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2-02-08 10:34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1月27日,省统计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到会指导并做点评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培明、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振明全程指导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红瑜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省统计局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精心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查摆问题,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河南省统计局领导班子2020年度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陈红瑜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批评。

  孙守刚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省统计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辣味、有药味,既直奔主题、开门见山,又红脸出汗、对症下药,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关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充分发挥统计监督作用,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严防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精心安排、周密组织,认真开展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统计监测和考核评价工作;要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分析研判、监测预警,为完善宏观调控、服务企业发展、合理引导预期、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统计服务。

  陈红瑜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即说即办,坚决整改好查摆出的各类问题;常抓常为,持续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再接再厉,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统计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