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2021年全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获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
 来源:统计监测评价考核处  时间:2022-03-01 16:21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报表扬,省统计局被评为2021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突出单位。自2017年全省重点民生实事核查认定工作开展以来,省统计局已连续五年获此殊荣。

  2021年,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根据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省局统计监测评价考核处联合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克服疫情灾情困难,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与有关部门多次沟通交流,探索制定核查认定实施方案。经过单位自查、第三方民意调查、审核单位自查报告、现场核查认定等四个环节,最终在年底前圆满完成了2021年度全省重点民生实事核查认定工作,并撰写了全面客观的核查认定报告报送省政府审阅,为认定2021年全省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提供了扎实可靠的依据。

  2022年民生实事工程已经启动,省统计局将继续以坚定的政治信念、过硬的专业素养、客观的第三视角,凝心聚力、笃行不怠,做好民生实事核查认定工作,保障民生实事落实落地,为真正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保驾护航,贡献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