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4月河南主要农副食品价格调查监测结果公布!
 来源:住户和价格调查处  时间:2022-05-13 11:21 

  据河南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对我省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40种主要食品价格调查监测结果显示:2022年4月份与3月相比,粮油价格小幅波动,其中面粉价格延续前期的微涨态势;猪肉和鸡蛋价格上涨,其中鸡蛋价格上涨幅度较大。随着节气变化,蔬菜大量上市,供应充足,价格跌多涨少,部分蔬菜价格大幅下跌。

  一、主要食品价格环比六成呈上涨态势

  与3月相比,在所监测的40个品种中,环比上涨的有24种,占60%;环比下跌的有16种,占40%。

  猪肉价格止跌回升。受全国疫情影响,加上运输等成本增加,4月猪肉均价环比小幅上涨。

  鸡蛋价格大幅攀升。4月鸡蛋环比上涨14.57%。

  蔬菜价格以跌为主。节气更替、温度攀升,蔬菜供应量增大,其中黄瓜、西红柿和茄子环比分别下跌35.92%、15.3%和10.97%。

  二、主要食品价格同比近六成呈上涨态势

  与2021年4月相比,在所监测的40个品种中,同比上涨的有23种,占57.5%;同比下跌的有17种,占42.5%。

  面粉、水豆腐和食用油价格同比上涨,其中特一粉、特二粉同比分别上涨5.51%、5.62%,水豆腐同比上涨4.53%,大豆油同比上涨10.26%。

  除大葱和生姜价格同比下跌外,部分蔬菜价格涨幅较大,其中大白菜、西红柿、包菜、芹菜同比分别上涨81.68%、72.76%、52.54%和52.25%。与去年同期相比,猪肉价格跌幅较大,其中后腿肉同比下跌43.13%,五花肉同比下跌41.86%。


2022年4月全省主要农副食品价格监测结果

4月河南主要农副食品价格调查监测结果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