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2022年1-5月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运行情况
 来源:服务业统计处  时间:2022-07-07 02:25 

  一、营业收入情况

  1-5月,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3003.99亿元,同比下降1.6%,降幅比1-4月收窄0.6个百分点。全省34个行业大类中有17个大类的营业收入同比保持增长。

  二、经营利润情况

  1-5月,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利润总额181.26亿元,同比下降36.9%,降幅比1-4月扩大3.7个百分点;全省34个行业大类中有21个大类的利润总额少于上年同期;28.5%的企业亏损,全省34个行业大类中有11个大类的企业亏损面超过三分之一。

  三、期末用工情况

  5月末,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共吸纳社会用工149.96万人,同比下降1.7%,降幅比上月末扩大0.5个百分点。全省34个行业大类中有26个大类的期末用工人数同比下降。

  附注:

  1.统计范围

  辖区内年营业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服务业法人单位,包括: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三个门类和卫生行业大类;辖区内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及以上服务业法人单位,包括: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教育三个门类,以及物业管理、房地产中介服务、房地产租赁经营和其他房地产业四个行业小类;辖区内年营业收入500万元及以上服务业法人单位,包括: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两个门类,以及社会工作行业小类。

  2.调查方法

  按月进行全面调查(1月份数据免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