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河南省统计局第二党建联系组与省直单位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财务处  时间:2022-07-08 16:02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省统计局财务处党支部、执法监督处党支部、数管中心党支部所在的第二党建联系组与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省审计厅内审指导处党支部、省公安厅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同心筑梦 薪火传承”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40余名党员先后到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廉政教育基地和新郑市非公有制企业(好想你)党建学院进行参观学习。

  在泰山村廉政教育基地,各位党员参观了长达千米的廉政文化长廊,整个展厅分为“正气之源”、“渊源廉史”、“唱响中国梦”、“警钟长鸣”和“美丽泰山村”五大部分,全方位展示了泰山村“人人思廉、人人保廉、人人促廉”的新风貌和“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新风尚,以及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的新气象、新成就。在宣誓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新郑市非公有制企业(好想你)党建学院成立于2019年12月,由新郑市委组织部、新郑市民政局批准成立,是一所学科齐全、学术实力雄厚、办学特色鲜明的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培训学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步入(好想你)党建学院党建办公室、党员活动室、枣立方、中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展厅、党员示范车间、冻干车间,详细了解了(好想你)党建工作如何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亲身感受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发展历程、改革开放企业发展史。企业通过“大党建引领红产业”,以枣为媒,探索新模式,实现企业发展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河南省统计局第二党建联系组与省直单位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帧帧历史照片,一件件宝贵文物,生动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我党第一个反腐败文件,第一次设立党内纪律检查机构,第一次创立党内纪律检查制度,第一次大规模的反腐倡廉制度,第一次反腐告诫……让全体党员思想受到了深深的洗礼。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能力素质,提高工作质效,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过硬的干事本领、更加出色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