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河南省统计系统开展“消防云课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  时间:2022-12-06 09:2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及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安阳“11.21”和乌鲁木齐“11.24”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宣传教育工作。省局消防安全工作办公室联合河南省消防协会于12月2日晚19时30分,借助线上“消防云课堂”对全省统计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宣教员结合全国近年近期以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解了如何检查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灭火器的使用和疏散逃生方法等,提醒在使用电器时要严格遵守电器安全使用规定,不私拉乱接电线,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并提醒大家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个弦,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和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积极排查身边的安全隐患,确保防患于“未燃”。

  全省统计系统约800人参加了此次“消防云课堂”培训,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全省统计系统打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办公环境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