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河南统计年鉴2022》出版发行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23-01-06 15:13 

  由河南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联合编辑,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的《河南统计年鉴2022》已于近日正式出版发行。

  《河南统计年鉴2022》是一部全面反映河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资料性年刊。本书收录了全省和各市(县)2021年以及重要历史年份的经济和社会各方面大量统计数据,并收录了全国及各省区市2021年主要统计数据。

  编辑工作自6月份启动以来有序推进。一是提高站位,组织有力。为保证编辑工作顺利进行,编辑部积极与相关厅局单位、有关处室进行沟通协调,广泛征求意见,确定了编辑工作方案,为年鉴的及时编辑出版奠定了基础。二是谋事在前,完善内容。根据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特点和省委政府领导的需要,针对我省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同时,为了反映统计制度变化、做好数据衔接,编辑部提前谋划,与专业处室沟通、征求相关厅局意见,对整个《年鉴》的表格和指标进行了梳理,删除部分使用频度低或过时的指标,调整充实反映全省重大热点问题的指标。三是克服疫情,保证审核质量。在往年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编审机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先后五审定稿。虽然突发的疫情打乱了工作节奏,居家办公的同时积极调整审核的方式和方法,为了保证时效性,将四审和五审同时进行,四审环节编辑部内进行交叉审核,确保每一张表格都有至少三个人校对审核,将完成审核的部分第一时间发到负责处室进行五审定稿,尽最大努力缩短编辑工作周期。做到了稳步有序的完成《年鉴》工作,确保了成书的质量和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