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组织开展“数据图书进省直机关”活动
 来源:资料中心  时间:2023-01-18 14:42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提升统计服务能力,1月18日上午,河南省统计局组织开展“数据图书进省直机关”活动。30余家省直机关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赵德友出席活动并讲话。

  赵德友表示,一是统计图书资料十分珍贵,《中国统计年鉴》《河南省统计年鉴》等图书都是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具有很高的权威性;二是统计数据运用在服务宏观决策、满足社会需求和支撑科研项目等方面意义重大,“数据图书进省直机关”有利于让干部职工更多地了解统计、感受统计、支持统计,有效发挥统计数据的效能;三是希望省统计局和各省直机关单位建立良好关系,进一步加强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随后,河南省统计资料管理应用中心演示国家统计局网站、河南省统计局网站数据查询流程,省统计局各专业处室向参会机关单位介绍了专业业务,展示了特色数据成果。最后,省统计局向参会机关单位赠送了《河南六十年》《河南统计五十年》《河南省情研究》统计图书及历年国家、河南省统计年鉴等电子资料。参会的各机关单位对赠书活动反响热烈,并表示活动加强了与省统计局各处室、单位的沟通交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456.png

  此次活动是省统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的探索数据应用新模式,是立足统计工作实际,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的新途径。活动的顺利开展,更好发挥了统计职能作用,达到了以实际行动持续优化提升统计服务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