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组织全省统计系统 参加“《统计法》在我心中”征文活动
 来源:政法处  时间:2023-12-11 03:4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厚植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理念,国家统计局在《统计法》颁布40周年之际开展“《统计法》在我心中”征文活动。省统计局高度重视,组织全省各级统计机构积极参与征文报送。省统计局共向全省统计系统收集征文70余篇,经认真评审,筛选优秀征文15篇在省统计局法治建设专栏发布并向国家局推荐。在国家局征文评选结果中,省统计局推荐作品共有两篇入选获奖名单,其中商丘市统计局代红丽作品——《牢记执法“使命” 坚守执法“初心”》荣获三等奖,并将在《中国信息报》和国家统计局工作信息网刊发,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统计局石伟康作品——《<统计法>伴我成长,助我前行》荣获优秀奖。

  省统计局将以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不断增强统计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为加快推进河南统计现代化事业提供坚实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