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河南省统计局组织召开 2024《河南经济蓝皮书》评审会
 来源:  时间:2023-12-21 17:32 

  《河南经济蓝皮书》是河南省统计局联合各部门、各行业和各领域专家共同主持编撰的、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服务全国两会河南代表委员的年度智库产品。自1998年首次出版以来,已陪伴河南经济社会走过25载春秋。25年来,《河南经济蓝皮书》始终坚持以数据说话,始终坚持立足河南视角,以客观真实的角度记录河南经济社会的发展进程,用论证和研究成果去影响全省经济运行决策,成为展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窗口。

  近日,河南省统计局组织举办2024《河南经济蓝皮书》选稿评审会,共有20名来自省直各部门专家参加此次评审工作。此次编辑部收到稿件主题丰富,有对全省“十大战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发展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推进情况进行深入研究的战略分析类文章;也有紧盯政府重点工作,关注河南经济运行重点,针对某个领域问题进行深入、透彻的剖析和研究的专题研究类文章,这些优秀的稿件为保证高质量出版蓝皮书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参与评审工作的专家表示“我们评审时首先考虑的是选题与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结合性,以及对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在这个基础上对文章内容进行评判。”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盲审初选、匿名推荐的基础上确定了一篇篇佳作。

  当下的河南正走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步伐的道路上。在新的伟大征程中,《河南经济蓝皮书》将继续勇攀高峰、不断超越,推出更多标注新时代烙印的精品力作,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