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贵斌赴信阳调研冬油菜等经济作物生产情况和农业统计工作
 来源:农业处  时间:2023-12-22 11:36 

  为及时掌握冬油菜等经济作物生产情况,进一步了解基层农业统计工作,近日,河南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贵斌带队赴信阳市光山县、浉河区调研冬油菜等经济作物生产情况和农业统计工作。

  信阳市是油菜和茶叶种植大市,其中,油菜播种面积约占全省的近五成,茶园面积占全省的90%以上。在光山县砖桥镇高陌村,调研组仔细查看冬油菜长势情况,与种植大户、乡镇统计人员分别就种植规模、种植品种、土地流转、投入成本和收益以及油菜播种面积统计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调研组详细了解咸麻鸭蛋等“光山十宝”和茶叶、油茶等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情况,并仔细询问了东岳村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和农业农村统计工作开展情况。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王贵斌赴信阳调研冬油菜等经济作物生产情况和农业统计工作

         在浉河区浉河港镇文新茶村,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当地茶叶的种植规模、品种布局和长势情况,与茶园负责人交流了不同种类茶叶的加工工艺、采摘成本、市场售价、销售前景等情况,了解到浉河区围绕茶业生产,初步形成了“民宿+茶园+休闲+购物+信阳养生菜”等融合发展,实现茶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模式以及茶叶分类统计工作情况。

  调研组强调,提升油料产能和自给率是中央部署的重大任务,全省各级统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实事求是,严格数据审核,持续提升冬油菜生产数据的准确性,客观真实反映扩种油料的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实情况;调研组还对当地特色农产品统计和农业产值核算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