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王凯在郑州调研指导“五经普”现场登记工作
 来源:  时间:2024-01-02 11:19 

1月1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全面启动。省长王凯到郑州市实地调研指导现场登记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把“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这一根本要求贯穿始终,扛稳扛牢普查责任,实事求是推进普查工作,全力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数据支撑。

20240101王凯登记入户1.jpg

王凯来到居然之家郑州商都店,与普查工作人员、商户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实地了解数据采集工作流程,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祝福。他指出,为经济普查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是企业和商户法定的责任、应尽的义务。大家要积极配合“经济体检”,如实申报自家“家底”,为政府更好制定政策,促进各类经营主体更好发展提供依据。在麦德龙郑东商场店,王凯详细询问企业经营和节日市场消费情况,察看指导现场登记工作,叮嘱普查工作人员准确把握政策要求,严谨细致、一丝不苟,把主体找全、把情况核实、把数据报准,确保普查工作扎实推进。

20240101王凯登记入户2.jpg

王凯强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新时代新征程上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有力有序推进普查工作,以高质量经济普查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形成联动高效的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全力提升普查工作质效。要加强普查队伍建设,充实专业人员力量,持续提升实操能力,锻造过硬工作作风,保障全流程数据质量。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数字赋能,突出抓好新经济、新业态和新登记经营主体普查,做到应统尽统,夯实数据质量根基。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提升普查对象支持配合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河南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