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加强统计服务社会力度!河南省统计局开展统计数据图书进图书馆活动
 来源:资料中心  时间:2024-01-09 17:48 

  统计数据是国家宏观发展和决策的重要依据,也是人民群众了解社会经济状况的重要来源。如何让统计数据走出去、把统计服务送上门,使社会各界更加方便地获取统计资料?统计数据图书进图书馆活动正是河南省统计局促进这一统计服务的有力举措。

  1月9日,省统计局总统计师李鑫一行赴河南省图书馆、郑州市图书馆开展统计数据图书进图书馆活动,一本本沉甸甸的统计数据图书来到了馆长手中。

加强统计服务社会力度! 河南省统计局开展统计数据图书进图书馆活动

  让我们看看馆长手中这份“统计大礼包”:《2023年河南统计年鉴》《2023年河南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两种统计数据图书以及包括历年《中国统计年鉴》《河南统计年鉴》在内的八种电子版统计资料;此外,河南省委咨询组研究员,

  河南省统计局原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赵德友还捐赠了其个人专著《走好小康路,领瓴新征程》一书。这批图书内容涵盖人口、经济、文化、金融、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从多行业、多领域展现河南省的历史风貌和时代风采,通过大量的统计数据,不仅能为各级党政部门研究经济发展战略、制定政策规划、管理经济社会提供统计数据,还能为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科研教学提供全面、翔实的经济信息。

加强统计服务社会力度! 河南省统计局开展统计数据图书进图书馆活动

  河南省图书馆馆长孔德超表示,本次捐赠统计图书不仅丰富了图书馆馆藏,也将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加多元化、专业化的阅读选择,提供更加全面、准确的统计信息,大力提高统计科学在全社会的普及程度。“我们一定要收藏好、保存好、利用好这批珍贵的统计资料,最大限度发挥好其价值,更好地为读者朋友服务。”

加强统计服务社会力度! 河南省统计局开展统计数据图书进图书馆活动

  “书籍传情,书香暖心,涓涓细流,汇聚成海。社会各界的无私捐赠给予我们极大帮助和有效助力。”郑州图书馆馆长王海英认为,统计数据图书进入郑州图书馆,为郑州市民读者了解统计、感受统计、支持统计提供了新的渠道和载体。

  “做好统计服务是统计部门的基本职能,立足统计职能,编撰统计图书,满足社会公众的统计需求,是统计职能得以发挥的重要载体。”李鑫表示,让统计数据图书走出政府部门,拓宽统计数据服务渠道,是统计人服务于河南经济社会建设和社会各界的满满心意。

  统计数据图书是统计工作的升华和结晶,本次捐赠活动必将通过公共图书馆这个更大的服务窗口,提高统计科学在全社会的普及程度,为河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