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孙守刚在许昌调研指导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来源:省经普办  时间:2024-01-11 16:38 

  1月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孙守刚到许昌市调研指导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普查人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事求是,严谨细致做好普查工作,切实以高质量普查结果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孙守刚先后来到许昌社火文化传媒公司、魏都区春秋社区、许继集团、胖东来时代广场,实地了解数据采集工作流程,仔细询问进度安排、人员保障、数据质量管控等情况。他指出,数据质量是经济普查的生命线,市场主体要积极配合、如实申报,夯实数据质量根基;普查员要耐心细致,提高实操能力,严格遵守流程规范,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

  孙守刚强调,要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严格执行普查实施方案,严把数据质量关,守牢数据质量生命线,确保普查结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创新工作方法,强化信息化手段运用,做好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统计,确保应统尽统,不重不漏,全面客观真实反映我省经济发展情况。要规范开展普查登记,严格保守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和商业秘密。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经费、人员、物资保障,确保圆满完成经济普查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