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荣获共建健康河南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4-01-25 11:08 

近日,河南省全民健康促进会授予河南省统计局“2023年度共建健康河南先进单位”,这是省统计局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2023年,省统计局积极响应河南省全民健康促进会号召,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健康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以“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共建共享 健康河南”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开展控烟健康教育宣传,在会议室、办公室、走廊、电梯间等室内公共场所设置禁烟标志;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利用多媒体、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卫生防病知识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全城清洁”、卫生大扫除、积雪清扫、慰问环卫工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同维护优美、整洁、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近年来,省统计局始终把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广泛组织动员,压实各方责任,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不断完善卫生健康防护举措,持续改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基础设施,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排查整治,积极开展创建无烟单位活动,完善健康管理制度和健康行为规范,干部职工健康意识和保健能力不断提高。今后,省统计局将继续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促进形成人人参与、关爱健康、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增强大家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健康意识、形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行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加快推进健康河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统计局荣获共建健康河南先进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