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2024年《河南经济蓝皮书》 助力全国两会河南代表履职尽责
 来源:资料中心  时间:2024-03-06 17:24 

  惊蛰始,春水润,伴随着浩荡东风,河南两会代表陆续启程赴京,参加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代表们刚抵达会议驻地,就收到了崭新的2024年《河南经济蓝皮书》。

  2024年《河南经济蓝皮书》由河南省统计局主持编撰,汇聚了来自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等十余家政府部门专家的研究成果。内容涵盖农业、工业、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品市场、财政、金融、能源、生态环境等重点行业,共收录文章42篇,总计30余万字。

  “服务两会代表委员,是我们统计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蓝皮书就是统计数据服务的一项重要载体”。从1998年首版《河南经济蓝皮书》出版以来,蓝皮书始终坚持以统计数据为支撑,系统总结过去一年河南经济社会整体运行态势,客观阐述河南各行业发展现状格局、亮眼成绩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一年河南经济发展趋势进行展望与预测。为参会代表委员们提供一个宏观了解全省经济发展成效的便捷窗口。

  未来,河南省统计局将继续致力于提升蓝皮书的质量和影响力,为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尽责贡献更多统计力量。

2024年《河南经济蓝皮书》 助力全国两会河南代表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