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普查登记正当时 媒体宣传齐发力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24-03-07 16:43 

  当前五经普正处于现场登记的关键时期,各项普查工作在各地紧张有序地开展,为深入挖掘各地普查中的先进做法和典型人物事迹,促进民众进一步理解“五经普”、支持“五经普”、配合“五经普”,近日,河南省经普办联合9家新闻媒体,踏着融雪、迎着春风深入7个省辖市开展媒体基层行活动。

普查登记正当时 媒体宣传齐发力

  基层行活动中,各地创新举措、先进人物事迹层出不穷。通俗易懂的填报明白卡、亲切活泼的卡通形象与动态微信表情、自编撰写的普查员“教材”、细致严谨的普查夜校……诉说着普查两员苦练内功的敬业精神。镜头中历经三次、五次经普的老普查员与初出校门刚入社会的“00后”普查员,展示着普查的传承力量。不辞辛劳每日奔波数万步的基层普查员与搭建内部统计制度、积极主动填报的普查对象,传递着普查共同体的和谐互动。前置审核、逐级审核、即报即审与聘用三方协助分析数据质量,践行着严把数据质量真实反映经济发展情况的庄严承诺。

  此次基层行活动,通过公众号、APP等新媒体和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对我省五经普工作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报道,向广大民众呈现出真实、全面的普查实景,进一步为普查现场登记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条件。

  下一步,河南省经普办将持续做好五经普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五经普影响力,为高质量完成现场登记工作筑牢大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