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主题活动
 来源:局机关党委  时间:2024-03-13 15:16 

  学思践悟新思想,统计青年在行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月4日—8日,省统计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青年党员干部“学用党的创新理论演讲”微视频征集活动,择优推荐优秀作品,联合局资料中心制作统计青年学思践悟话担当“党的创新理论”微视频展播,在河南统计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展现了统计青年学用党的创新理论在思想认识和指导实践方面的新成就、新收获,在统计系统营造了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千家万户,发挥统计人的力量。

  开展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统计局强化“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行动”理念,从联合河南省强制戒毒医疗所、郑东新区自贸办前往正光路社区开展“全城清洁”活动,到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再到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执勤,持续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统计系统树立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价值理念。

  关爱女性健康,健康进万家。为进一步关心关爱我局女性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提高女性干部职工健康意识,3月7日,第三党建联系组邀请全民健康促进会专家到我局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讲座围绕女性三大癌症的预防和自检知识、女性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春季上呼吸道感染疾病预防等方面进行讲解,传授了许多操作性强的日常保健方法。此次讲座提升了大家的健康意识、增强了自我保健技能,推进健康知识的普及。

  送电影进社区,凝聚民族自信。3月6日,联合省政府办公厅举办“文艺走基层,公益电影进社区”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省统计局第一党建联系组对接明德社区双湖花园,结合社区群众的文化需求,为社区群众放映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给社区群众送上了文化大餐。放映现场,社区群众如约而至,散步的老人停下脚步、嬉闹的孩子安静下来,被抗美援朝那段血与火的历史,中国人民志愿军永不屈服的斗争精神深深的吸引,一场悄无声息的爱国爱党、民族团结奋进的精神接力在社区群众中不断传递。

  品味黄河文化,增强保护意识。为深入学习黄河历史,品味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提升干部职工保护文化遗产的自觉性和责任感,3月8日,第六、七党建联系组组织党员干部到黄河博物馆开展“文化遗产我保护”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通过珍贵的文物标本、历史文献、图片等,深入了解了黄河自然史、黄河文明史、黄河治理史,深刻领悟了黄河文化遗产所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和道德规范,认识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河南黄河流域统计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对推动生态保护、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方面的时代价值,从而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保护文化遗产意识。

  文明实践是一场永不停步的文明长跑,省统计局将持续在文明实践上下功夫,巩固深化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体制机制,把精神文明创建与统计工作相结合,让文明意识内化于心,文明行为外化于形,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争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践行者、推动者,在统计系统营造文明实践人人参与、文明行为人人践行的新风新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