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2023年全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获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
 来源:评价处  时间:2024-03-20 14:45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表扬2023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突出单位的通报》(豫政办〔2024〕12号),对6个省辖市政府和14个省直单位予以通报表扬,省统计局光荣上榜。自2017年以来,省统计局已连续七年被评为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突出单位。

2023年,按照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省统计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压茬推进,与省直相关责任部门多次沟通交流,研究制定了《河南省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核查认定实施办法》。临近核查节点,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基层减负的工作要求,省统计局迅速调整工作模式,采取部门自查与灵活搜集佐证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核查认定。最终,经过第三方民意调查、审核单位自查报告、搜集佐证资料等多个环节,省统计局高质量完成了2023年度全省重点民生实事核查认定工作,并联合省发展改革委向省政府报送了内容全面、客观详实的核查认定报告。

当前,2024年全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已经启动,省统计局将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坚决的责任担当、务实的行动自觉,不断完善创新核查认定办法,联合省直有关责任部门推动实事开展,确保民生实事干一件成一件,真正实现好事办好、实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