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经普办召开全省五经普普查登记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4-03-29 08:29 

  3月28日,省经普办在郑州召开全省五经普普查登记工作第二次推进会,传达国务院经普办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我省五经普进度,安排下阶段普查登记工作。

  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迎伟在讲话中向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和奋战在普查一线的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自普查登记启动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省五经普普查登记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他强调指出,普查登记工作时间非常紧迫,全省各地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凝心聚力,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普查登记攻坚战。一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普查登记数出有源、质量可靠。各级普查机构要坚持数据质量第一原则,把普查数据“全、准、实”的要求贯穿于普查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普查登记工作规范、进度合理。各级普查机构要加力提效,统筹做好入户登记、数据审核、质量检查等各项工作,确保全省普查登记工作整体进度合理、质量可靠;三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任务。各级普查机构要以提升数据质量为重点,狠抓工作推进和措施落地,强化业务支撑、普查保障和风险防控,切实把我省五经普“高标准、高质量”和“全、准、实”的要求贯彻到底、落实到位。

  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季红梅传达了国务院经普办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普查登记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了当前普查登记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贵斌,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中,省经普办各工作组组长、省统计局有关专业处室(单位)负责人和省集中办全体人员共计8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统计局总工程师安巧枝,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县(市、区)统计局领导班子,相关专业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