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3-08-16 16: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8月9日上午,省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省科技馆新馆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省统计局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将“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贯穿其中,生动诠释百年以来我国几代科技工作者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投身科学救国、科技兴国、科技强国的伟大历程。随后,大家集中聆听了省科技馆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关于钱学森、袁隆平、吴孟超等老一辈科学家感人的故事和鲜活实例,并集体观看了电影《钱学森》,电影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钱学森辉煌而坎坷的人生故事,生动的描绘了这位爱国科学家“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的人生经历,热情颂扬了他为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伟大一生。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科学家和新时代优秀科技工作者为榜样,坚守初心使命,牢记“国之大者”,踔厉奋发、真抓实干,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做出统计贡献!